這一篇文章


在三年前就刪除了


但是裡面有一段故事很聳動


有人在網路上看到片段


就很容易斷章取義


我現在將此篇在PO出來


有寫不好的地方


敬請見諒

 

 

 

般若妙園

位於桃園縣龍潭鄉九龍村九座寮61

佔地約一甲(3300多坪
)
實際樓板面積約1000多坪

規劃二年

動工六年

工程費

實際支出約2億元

(若是發包工程約需四億)
1996

民國八十五年1025

(
農曆丙子年九月15
)
落成


初次見到般若妙園

還是在一片工地中

(園遊會)
處處泥濘

處處鋼筋水泥

在一片的茶園中

慢慢地矗立起一棟莊嚴的道場


我是在落成一段時日之後

經由沈點傳師大力之邀請

進入般若妙園服務

說實話

剛剛到般若妙園時

一切的佛規禮節全都不知道

當時只知道要教好音樂

對樂團要負責任

但是

對道場呢

我做了甚麼

好像甚麼都不會

一切都得從頭來


既然一切都要從頭來

就要從觀察開始

觀察般若妙園的生態

植物

動物

人類

建築設施

水管

電線

自動化設施
一切的一切
都在觀察之中

經過大約一年的觀察

才有所謂的整頓計劃

(
這裡指的是裡面的各項設施
)
待我一一道來


在般若妙園之中

成立管理委員會

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件


當時的管理委員會之組織章程
是由我抱著憲法逐一比對研擬出來的

哈哈
~
當時可是發揮父親在法院上班的精神

逐條研究

逐條討論

經過信徒大會通過

再由管委會發布成立

目前說的可輕鬆

當時可是好緊張

也就是將人事制度制度化

以保千百年的道場能永續經營


在般若妙園裡

 

我仔細的研究自動化設施

 

在自動電路前

 

我沉思了好久

 

看著一條條的線路

 

音樂的音符在跳躍

 

完全是不同的領域

 

我也要一一的來克服

 

在自動化的現在

 

或許沒有甚麼

 

但是你見過幾位音樂老師

 

可以跟人談自動化線路

 

裡面的電線是怎樣走

 

裡面的水路是怎樣輸送

 

在我要離開時

 

我想沒有人比我了解整個走向

 

現在想起來

 

當年還真用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李 瑞祥 的頭像
    李 瑞祥

    的天地

    李 瑞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